麒麟生育论坛

标题: 美国生殖专家与病人的问答 [打印本页]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8-7 20:27
标题: 美国生殖专家与病人的问答
自从我考虑赠卵试管,就一直到各大论坛搜罗资料,闯入这个专家问答网,学来很多东西。我会时不时把姐妹们关心的对答贴出来,加上翻译。. T' @6 h" Z) D; E) R" h1 d5 m
0 Y3 N( m! ]& c
http://forums.haveababy.com/lofiversion/index.php?f4.html# l9 i6 b  U% W" a+ P/ K" T( H0 f
http://forums.haveababy.com/lofiversion/index.php?f10.html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8-7 20:29
标题: 甲状腺与不孕流产的问题
病人 Maggie:7 ?: |4 M! I" w
I'm currently taking .25mcg levothyroxine daily. My last TSH reading was right before IVF cycle at 2.94. Today I'm 8dp3dt and
4 m7 K" f  F  C) a% A8 y* K
: L% L( f# f6 I6 p7 D- U# n/ OHCG=13' H' L$ d8 K5 F* k- G
FT4=1.26 lab range .89 - 1.8
: T8 c' r4 [# _  |+ eTSH=4.08 lab range .24 - 4.2
4 p! ?5 Q, Y% e9 W1 A" W$ W/ k. J2 W; f7 w) r* I' J% A5 E
Do I need to get my levothyroxine dosage increased immediately? Or is it not a big concern?
  e" p6 g1 u6 ?5 j, B, |# g! f, i3 s8 j" p9 B" ]! g
This is the 1st time after 2 yrs of infertility treatment that we have gotten a positive beta. This is also the 1st cycle I have been on levothyroxine.
( m; C6 J* }% d
- y) @; Z8 B2 c# M! \' SThanks!
* P/ P+ J3 L4 U7 P1 r9 B% W' x-------------------------------------------------------------------------8 r- |  }7 s1 }* N1 }! l/ E  k
专家 Geoffrey Sher, MD:6 P' [$ e* |8 p! J5 V  e4 P6 j/ r" _+ m
About 50% of women who have autoantibodies to their own thyroid tissues (antithyroglobulin and/or antimicrosomal antibodies) regardless of whether or not there are clinical signs or symptoms of reduced thyroid hormone activity (hypothyroidism) have activated Natural Killer cells (NKa+ and/or activated T-cells in their blood. Such women often present with reproductive failure manifesting as infertility, recurrent IUI and IVF failure or repeated pregnancy loss. The antithyroid antibodies (antimicrosomal and/or antithyroglobulin antibodies) do not cause the problem. They act as markers pointing to an underlying immunologic implantation problem that occurs when NKa or T-cell activation is present. . Here, as soon as the embryo starts to burrow into the uterine wall, "toxins" are produced (locally) that impair implantation. In some cases, the pregnancy is lost before a blood test can detect it, while in other cases a miscarriage occurs. [Some pregnancies escape the "toxic gauntlet" and proceed. # H" p; l- g# W/ J# G
One of the most significant hints that a non symptomatic woman might have antithyroid antibodies is a family history of hypothyroidism (under performance of the thyroid gland requiring thyroid hormone therapy).
; i. b& v1 R  p; L+ e$ m- o) IWe were among the first to demonstrate that women who have reproductive failure associated with antithyroid antibodies and NKa+/T-cell activation can have successful IVF outcomes following administration of intravenous gammaglobulin (IVIG) . Women who are antithyroid antibody positive who do NOT have NKa+ and or T-cell activation do not require or benefit from IVIG therapy.
- }! y7 Z5 g- }1 Z/ ?9 m
* }! h7 V  ?: h! C3 X' sMight I recommend that you call Patricia Barton (Patient Relations) at (800) 780-7437 or 702-699-7437 at SIRM-Mosaic and ask her to arrange for an in-person consultation at my New York or n Las Vegas office . Alternatively, you could ask her to set up a free medical telephone consultation with me.
; P) l* J  l! r$ J3 A$ e" Z; w' m' x; M9 D) [6 \, m0 G( E
SIRM offers qualifying couples access to the Outcome Based Plan (OBP). Participants are eligible for a refund of up to 100% of our in-house medical service-related fees, if the egg retrieval and subsequent transfer of all (fresh/frozen) embryos (over a period of months) does not result in the birth of a baby. Patients can re-qualify for the OBP up to 3 times.
( h4 C9 P/ S( x
3 {3 f4 `# w* _! e% _You might be interested to know that the 3rd edition of my book "In Vitro Fertilization the A.R.T of Making Babies” was recently released and is available at most bookstores as well as from www.amazon.com. It is very comprehensive, current and covers the entire spectrum of the ART arena. ( D8 D8 P7 z6 ^4 L+ [# t- |( X
' `6 A! J; n4 J: s
Geoff Sher
作者: jieer    时间: 2010-8-7 20:42
楼主,我也好想看看,可惜看不懂呀。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8-7 20:47
标题: 回 1楼(nycresident) 的帖子
甲状腺病人问:我现在正每天服用.25mcg levothyroxine ,试管前TSH是2.94,在正常范围内,移植8天后验血TSH=4.08(正常范围0.24~4.2),我要不要增加levothyroxine的量。3 \! g/ W0 p$ |/ n/ y, r

9 K  |% R( L- n3 j# b医生答:50%的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和抗甲状腺微粒抗体阳性的妇女自然杀伤细胞活力(NK细胞活力或T细胞活力)都高于正常,不管这些人有没有甲状腺症状。这些妇女往往会有怀孕失败的风险,因为子宫激活了的NK细胞和T细胞会分泌有毒物质,侵蚀胚胎的根基,使其不能在子宫里着床或发育。如果家族有甲减病史的人尽管自己没有症状,也要去查查NK或T细胞活力高不高。) e6 e+ |5 i) |$ ^1 M4 Z+ C

( C. q2 K9 e2 \2 k+ A4 P我们诊所的成功经验是通过静脉注射免疫球蛋白抵御这些细胞的影响。如果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和抗甲状腺微粒抗体阳性但NK和T细胞没有激活的患者不需要免疫球蛋白的治疗。
作者: 牛妈红红    时间: 2010-8-7 21:14
nycresident,你可去家恩作赠卵,博士会帮你的,我去年去过家恩,但没在那作.
作者: 大宝    时间: 2010-8-7 21:26
楼主:我甲减,影响着床,你看的专家帖说影响受精卵质量吗?我做过6次失败,现在考虑赠卵还是找房子,年龄折腾不起了。是单纯影响着床?我以前的受精卵都可以,除一次胎停就不着床了。希望你多贴这样的好帖,让我受益匪浅。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8-7 21:33
标题: 回 5楼(大宝) 的帖子
你的情况可能和甲减关系很大,甲减患者容易流产的。但没听说甲减会影响受精卵质量。你有做过免疫方面的检查吗?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可以做呀。如果查出来是NK或T细胞问题,可以试试免疫球蛋白,或intralipids。SIRM诊所已经试用intralipids 2-3年了,主要是对需要免疫球蛋白治疗单又不够钱、或反对使用血清制品的患者,效果还不错。
% [7 k+ {. h" f' N0 z8 \/ \  B- S! T/ `
如果查出来是免疫的问题,可以再最后试一次试管?还有,如果你的免疫问题不解决,光借卵也没有用的。如果你的卵子也不行了,那只有借卵借房了。
作者: 牛妈红红    时间: 2010-8-7 21:47
大宝,你的TSH是多少?我的是5,11,在吃优甲乐
作者: 双双小兔    时间: 2010-8-7 21:59
"25mcg levothyroxine "是指国内的强的松吗?
作者: 双双小兔    时间: 2010-8-7 22:00
intralipids是指什么,也是血液制品吗,国内有这种药吗?
作者: 双双小兔    时间: 2010-8-7 22:03
nycresident
* f* A; F1 P0 ^4 f/ y  还想请教你,封闭抗体治疗和打免疫球蛋白是一回事吗?两者有什么区别啊?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8-7 22:08
标题: 回 10楼(双双小兔) 的帖子
不是。打封闭抗体是从lg那里抽血,制成血清蛋白,再打到你手臂上,就跟小时候大疫苗针一样。免疫球蛋白,是要从静脉点滴,需好几个小时。免疫球蛋白很贵的,打一次要4000-6000元。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8-8 01:18
标题: 回 8楼(双双小兔) 的帖子
levothyroxine是左甲状腺素钠,是一种调节甲状腺荷尔蒙的激素。但是医生说了,甲状腺荷尔蒙不是问题的根本,而是有这种病的人免疫系统一直处于高度警备状态,一有风吹草动就放出NK细胞,所以就算吃药把TSH降到正常,还是会有问题的。有些人移植前检查NK细胞正常,但移植后NK细胞就激活。所以有这个病而且有过多次怀孕失败的人,移植后需要隔段就验一次血,看看NK是不是活力过高,医生好根据检查结果调整药量。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8-8 01:44
标题: 回 9楼(双双小兔) 的帖子
intralipids是合成剂,不是血液制品。国内叫脂肪乳剂。
. _# J3 M" h2 @' l$ ^http://www.poptool.net/health/dir_wdrug/1511/drug_280.html
作者: weiyou    时间: 2010-8-8 07:30
谢谢nycresident 的详细解释...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8-8 08:42
再拷来一篇RIA实验室关于抗甲状腺抗体对怀孕早期失败影响的文章, m* \. g& s/ _, Z' [% o6 [
  ~" h/ r- P5 R
Antithyroid Antibodies- h4 t/ j( G- Q5 w
In 1990, Stagnaro-Green demonstrated in a prospective analysis that thyroid antibodies were markers for "at-risk" pregnancies. The two antibodies studied, anti-thyroid peroxidase and anti-thyroglobulin antibodies, are collectively referred to as anti-thyroid antibodies (ATA). Many reports have since corroborated the markedly increased prevalence of ATA in women who experience reproductive failure, especially first trimester miscarriages. Pratt, et. al., showed that 67% of women with recurrent first trimester losses had ATA, compared to 17% of controls. None of the participants in either group had clinical manifestations of thyroid disease.
+ F: E9 D% P" s4 U0 P. v. P. r# ?$ B+ B+ K  j
Although there is a highly positive correlation between the presence of ATA and fetal loss, no definitive pathophysiology has been identified. Several hypotheses have been proposed to explain this phenomenon. One hypothesis states that these patients have very mild hypothyroidism. Studies to date fail to indicate low thyroid hormone levels in those who miscarried. Proponents suggest that serum hormone levels do not necessarily reflect thyroid dysfunction.
) |/ ?1 K- x. P5 k) Z- y. R: ?6 s4 t4 B) `3 T
Another opinion is that ATA are markers for predisposition to autoimmune disease, and that the latter is what actually causes the miscarriage. Notable is that ATA is present in up to 45% of patients with 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 (SLE). In another study, 70.8% of patients with recurrent spontaneous abortion (RSA) had various autoantibodies, leading the authors to conclude that some patients with unexplained infertility and RSA suffer from polyclonal B-cell activation.
7 \( i) n* v. w8 f) ]$ a0 c6 ]/ K0 Y  i
Antithyroid antibodies appear to be markers for abnormal T-lymphocyte function. Significant increases in the endometrial T-cell population and the cytokine interferon gamma have been observed in infertile women with ATA. It can be presumed that infertile patients who demonstrate ATA can be classified as having the reproductive autoimmune failure syndrome (RAFS).# [3 p6 ^7 T$ @+ U% d9 j+ H

( q& r+ \  H5 ^Patients with RAFS should have immune evaluations that include blocking antibodies, ANA and APA panels, NK cell number and activity, DQ alpha genotyping, and gene mutations leading to inherited thrombophilias.
' v' C  X: w$ T
) I, k3 p2 l$ n4 ~Treatment for Antithyroid Antibodies . D: g2 F$ v5 z* C. j0 ?" K9 ]/ a9 N
In IVF patients, antithyroid antibodies (ATAs) are treated with intravenous immune globulin (IVIg) before the IVF transfer. There is no specific treatment for ATA in patients with recurrent miscarriage unless it is associated with other abnormalities.
作者: 宝宝快点来    时间: 2010-8-8 11:35

+ r( q2 P9 u! I& \2 e     nycresident:
2 l$ n. M" x7 x, y9 D' G9 H7 t- M1 d" C+ H. C! [2 G, ?
              帮忙解释我8年不孕 3次人受  2次试管(取卵后发现卵子不熟 质量不好 未受精)  B超 血激素 均未发现异常( _& b2 r. k' T4 Q4 b' j
* d9 n7 o' _: b; l

. D# [' O6 L# {! ~: q7 L               但唯独发现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 和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高出正常很多  其他指标未见异常   我的不孕会与这2项指标
5 Q0 J. N1 @! l+ R; e2 b6 j* _- v, `7 C/ m+ _
               有关系吗?  国外有这报道吗?接下去有什么办法呢?
作者: 大宝    时间: 2010-8-8 18:51
再拷来一篇RIA实验室关于抗甲状腺抗体对怀孕早期失败影响的文章
* ~# y4 ~+ k4 _+ X6 ?9 f1 R, h& L- r: g2 |
楼主:看不懂啊,能翻译吗?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8-8 19:55
标题: 回 16楼(宝宝快点来) 的帖子
宝宝快点来,你的问题应该是卵子质量问题。免疫不孕是在受精卵质量很好、子宫环境都不错的前提下,而成反复几次都不着床才会考虑的。
  U$ {1 b8 l7 X  o; {3 ?1 m& n" B: C  h9 a& b9 |+ t
并不是所以抗甲状腺抗体高的患者NK细胞或T细胞都被激活了,但如果你这方面得抗体高,应该查查NK和T细胞活力。
作者: 双双小兔    时间: 2010-8-8 20:15
引用第16楼宝宝快点来于2010-08-08 11:35发表的 :
- V  D5 n! l3 A8 T* z     
4 b9 V+ m. p: w; f5 i2 ^, }' z0 N+ T     nycresident:
, L0 y" E- i) |7 d3 b- J" X+ x
5 n3 {2 O( @+ \* G+ K              帮忙解释我8年不孕 3次人受  2次试管(取卵后发现卵子不熟 质量不好 未受精)  B超 血激素 均未发现异常 $ k, j4 l1 O5 u% u: `3 v
: d! A! @" z- r9 q

. W. W. U7 v! h- I( L3 @- h# m# m          宝宝快点来  你好 我也是这两个抗体高,但我每次的卵子都很好,医生说都是优质的胚胎。这个抗体高只是会影响到着床吧。 5 \4 _' o- D# x: y% x) x, @
          我想 你的卵子不成熟应该和这个没有关系,你可以从其他方面找找原因,或者下次促排换种方案,如果你的卵巢状态很好,基础卵泡很多,可以试试超长方案,打了长效达菲琳之后会让卵子质量好点。
作者: 盼好孕2010    时间: 2010-8-8 20:53
楼主真好,为姐妹们找来资料,还给翻译
$ Q! S1 d+ v) ^) [& B+ ?3 `2 g9 ~6 r0 O是个好人,好人有好报,老天会赐给你个健康的宝宝的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8-8 20:56
标题: 回 15楼(nycresident) 的帖子
文章大意上说
% N; ^6 O3 Z  n/ b* q- l8 O1990年Stagnaro-Green做的研究发现习惯性流产是和抗甲状腺抗体有关联的。
! n+ u1 n9 k. d" H' j+ E其中一种假设是ATA抗体作为信标早已预先储存在自身免疫系统中,ATA的出现,向自身免疫系统就警示疾病已经入侵了,自身免疫系统的一系列措施才是流产的真正原因,而不是ATA本身。
5 p  T; `# o+ y: O! N" _$ Q0 t, `
  O5 M9 J1 M+ x+ }- g  e值得注意的是,45%的SLE(红斑性狼疮)的患者也有ATA抗体。在另一组研究中也发现,70.8%原发习惯性流产的妇女都有各种各样的自身抗体,使笔者相信不明原因不孕和习惯性流产的罪魁祸首是多克隆B细胞的激活。
* c6 r4 h" o5 q- `6 t5 ]+ r+ \3 t
很明显,ATA抗体是不正常T淋巴细胞的信标,我们发现在有ATA抗体的不孕妇女身上发现大量的T细胞群和细胞因子干扰素。可以说,ATA阳性的不孕患者可以归类为自身免疫生殖失败症(RAFS)。
! t  V* C0 O. q& [
8 Z8 g- C; _- \有RAFS的病人应做免疫方面的检查,包括封闭抗体,抗核抗体ANA,抗血小板抗体APA,NK细胞数量和活力,人类白细胞抗原-DQ,基因突变引起的遗传性血栓倾向。, n! }8 H4 N" F% ?5 b0 r# I

/ M0 h- Q' b% K抗甲状腺抗体的治疗:
/ X9 B8 X$ N# R$ r: V对有抗甲状腺抗体的IVF病人治疗的方法是,在移植前做免疫球蛋白静脉滴注。
作者: 双双小兔    时间: 2010-8-8 21:09
nycresident   我这些天也看了有关这方面的资料,是说最好在促排之前就做免疫球蛋白静脉滴注,可以让卵子也不受其干扰。但我现在已经促排,只有冻胚,这样在移植冻胚前治疗,会不会影响效果啊?
# G/ f6 I4 K4 \% I' x- \6 g& q而且 由于我这里是小城市 我咨询过我的试管医生,从她的态度看,她并不完全支持我的想法。只是觉得我的内异才是重点,并一再强调内异本身的成功率就小点。" h- f7 D  q2 K/ V0 S
这样的话,我如果在外地医院治疗,在移植前打了1针,怀孕后剩下的3针该如何进行呢?总不能大着肚子还到处奔波吧。唉 头疼!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8-8 21:30
标题: 回 22楼(双双小兔) 的帖子
免疫球蛋白是在移植前7-10天滴注一次,因为免疫球蛋白滴注7天后才开始有效果,滴注一次可以保持功效1个月。第二次滴注是在验血验尿证实好孕时,以后两次是每隔4个星期一次。但是滴注的量是看你NK细胞的活力。记得那位姐妹(味道)她的NK很高,要每星期滴一次,不然就出血。这种滴注在哪里都可以做,甚至卫生所都行。
9 F: t+ p5 E8 I" R( n) Q  t- Z) H0 E2 ?8 X: ]
有内异的姐妹很多都成功了,好像并不是很困难啊,有困难的是那些做过手术伤及卵巢了的。但是这家诊所的医生也说了,据他们的经验,1/3的内异病人也有免疫方面的问题。
作者: abcd1238    时间: 2010-8-8 23:08
请问LZ 这个NK和T细胞活力。在上海可以查吗,在哪家医院有的查,急。我也是移植N多次没有成功的还在继续努力的坚强妈。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8-9 03:11
标题: 回 24楼(abcd1238) 的帖子
上海红房子就有做,李大金就是红房子的,专攻免疫不孕、习惯性流产的。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8-9 04:58
标题: 为何你们诊所反对微促方案
病人1:
5 G1 P9 @0 @9 U& b2 d  V6 `! AWhy SIRM advise against MDL?/ p4 [/ s8 _; i
% u+ z/ y2 {3 D  u& g% E
Many REs says small amt of LH is good for oocyte development
! Z# `7 o* k* X0 F4 |8 X" v& |8 i" i3 G' z7 _. W9 U. g1 |" [
Why so many poor-responders were successful with MDL? how do SIRM explain that data?
" _' O$ _, t# [3 D. @0 n
7 V/ i4 g! ~8 \- n3 H6 F0 V2 n为何SIRM诊所反对微促?我的医生说加少量的LH有利卵泡生长,为何那么多卵巢不好的病人都说微促很成功,你们如何解释这些数据?% {( n1 y6 o" Y! t

/ C. G; T# d, `# @* I- N医生答:
0 o2 S' U0 m4 L' J& DYes! I am against MDL protocols in general, but especially in poor responsers and older women (>40Y). Ask your RE to refer you to a half dozen poor responders and/or women with elevated FSH levels who had babies on MDL protocols.) J& D/ G/ B- W2 n
  ?5 o; w- j+ N1 H) i6 h
是的,一般来说我反对给卵巢功能差或年纪40岁以上的患者用微促方案,问你的医生要6个微促病人(卵巢功能不好或FSH值高)的名单,看看她们有几个生宝宝了。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8-9 05:26
标题: Intralipid
病人问:
5 M$ `& A6 x4 i6 [* x: KWe did June cycle and found out we are pregnant last week. We are very excited and VERY THANKFUL TO SIRM!!!
# Z3 y" q. \3 ~% `7 g# w' N- w, w; j- `
" u4 @8 j! _  N( s7 c% S+ h4 F5 qMy question is, we didn't test for NK cell or DQ Alpha match, and used Intralipid just because. Now since we are pregnant, do you recommend us do these testing now? Or do you think 1 or 2 times more IL should be fine?6 U  o# p8 O" A/ K$ B! o5 n! V+ E

6 B  x) C/ [  _2 V! |I have not had any previous miscarriages, but we have failed two IVF which we did not use Intralipids.
, Z' Z. J" ^* G6 D( X' I
. F' u+ G/ s3 }+ f" oThank you,: N1 _6 C# s- |" S3 r
4 k- e8 {, u$ e5 D% ?# N
Meihua
! a! H! y. r, ^, d. ]: U我们6月份进的周,刚刚发现好孕了。我们非常激动,,非常感谢SRIM诊所。$ V( g: A# Y) l1 r/ S' R- b
我的问题是,我们没有检查NK细胞和人类白细胞抗原-DQa,就直接滴注了 Intralipid,因为前两次试管都没成功,我们没有流产史。现在我已经怀孕了,是不是还要检查哪些免疫项目?你觉得还要不要继续滴注Intralipid?, ~6 A' Z5 ~) ]* l! F. z

( \) y5 O7 t. t2 `6 s) _# U. c5 m$ ]" [0 J6 g4 W, `: u1 i( R
医生答:
3 m# d( X* M6 Z" w' Z! J4 mGeoffrey Sher, MDJun 28 2010, 04:49 PM
# b, ?1 c# M/ w9 i& }1 lI would do a DQa/HLA/NKa but you really need to check with your RE.' y% ]+ ?3 V8 R& k: F
我建议你做一下哪些免疫检验,你真的应该和你的医生商量。: ]5 m4 [9 _" L9 C  z8 k( Y
# q+ V! Y  h2 C! ^; }+ r) f+ K
Geoff Sher
4 p: P' o( O# ]2 b/ d  R 4 {0 S) U- l, z4 ?6 c0 G
nycresident 的说明:( Q! B6 B. I" z( i
Intralipid是SIRM现在用来取代免疫球蛋白的合成剂,Intralipid在国内有销售,请看这个链接
0 I. y' p1 y6 X8 ?http://china.mims.com/Page.aspx? ... ef=true&CTRY=CN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8-9 07:11
标题: 卵子质量差由什么决定?
andiaJun 23 2010, 08:41 AM
4 }/ R: P! J/ OHi Dr's,1 n. |4 `4 f" V, E- T- \
! ]/ t; S, c( y; y8 ]
When referring to bad egg quality, how is this determined? I'm am confused about this... - P3 P3 J' i2 D; z0 |
- T! D& Q, }3 J) P2 }) C
In my past few cycles, low amount of eggs retrieved but I have good fertilization, good 'looking' embryos (little fragmentation), most of my embryos make blasts and I do get pg each time. The problem is, I m/c around 8-10 weeks due to aneuploidy. Does this mean I am dealing with poor egg quality even though they look pretty when transfered and do implant? BTW, I am 39, but have been TTC since age 36.; e: K8 Q& ?4 N! E7 k- `

. R- ~1 Z  i4 W9 l- r& a, }  ?Thanks for your insight- # i0 n; u, X  C, m  `
病人问:8 a! u1 Y  ?1 f/ M$ @
医生,坏卵子是有什么决定的?我很迷茫。. c  Z* k  e$ C0 A' Z1 j3 K  @, \
在我以前的几次试管中,每次取卵都少,但受精都很好,做成的胚胎看上去都很不错(很少碎片),大多数胚胎都培养成囊胚了,而且我每次都好孕了,可是都在8-10周左右流产了。这是不是说我的卵子质量都不好,尽管胚胎看上去都很好?我现在39岁,已经试孕3年了。: p* Y4 e' K* V) o: k4 ~2 j- `
-------------------------------------------------. ^* f' D! {" Q0 d, N' U: A; Q
( j* }% |) e/ y( e/ U* W0 M
Geoffrey Sher, MDJun 23 2010, 01:07 PM1 a- i- v% Y; q& K8 n' `0 [; ~4 i
Egg aneuploidy (an irregular number of chromosones) lies at the root of most embryo quality issues. It is a function of age and species (humans have the highest rate of aneuploidy of all mammals and the icidence increases with age). The only way to optimize egg quality is by optimizing the protocol for ovarian stimulation (individualized and customized to fit the person's profie).
. E# H. J+ y8 f  P! M6 z- C" C医生答:
: F+ E( Y2 d% H2 J0 \卵子非整倍性(不正常染色体数目)决定了胚胎的质量。这是一个和年纪还有物种(人类是哺乳动物中非整倍率最高的物种,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更糟)。唯一的办法是采用最佳的促排方案来获取最好的卵子。
$ C$ N! ~4 r- w8 Q2 ~% o: OI suggest you go to my blog at www.IVFauthority.com and read up on egg quality, egg/embryo aneuploidy and how selecting the ideal protocol of stimulation influences outcome as far as ehgg quality is concerned.$ l6 {' _1 W. d8 S6 s. c6 J: q

- m' X; I$ L: [& ^8 Z- VFeel free to call 800-780-7437 if you would like to have a free consultation by phone, to discuss your case with me.3 u! S+ P+ _" o6 r
' N7 W& U& c% Z' p+ w: z  ?: W
geoff Sher4
, d4 X- `1 Z9 Y/ A) T+ H# y--------------------------------------------------------------------------------------
: y% ?3 d' f# d: `$ D7 NJeffrey Fisch, MDJun 24 2010, 08:15 AM% G0 d: e7 }, G  N
Sperm and eggs have work to do before they can be fertilized. sperm do their stuff inthe testicle, while eggs do it when you ovulate that specific egg. If the egg divides its chromosomes incorrectly, the egg will be abnormal and will not be able to make a normal baby. It can in some cases make Down's or something that ends in an early miscarriage. Even perfect looking blastocysts can be abnormal.
7 r0 D) p' r0 t3 e& Y
) ~; p5 J8 f! e( G( a6 v( w+ a. ZSince egg quality in a given cycle is not determined until ovulation, there is a chance that you will make a good egg next cycle. We also think that the specific stimulation protocol can have an influence on whether the egg will do its stuff correctly. Our protocols are designed to optimize the chance of making a good egg. If you do, it will only take one to make a baby.
1 w! F- T, O. `- v1 \
2 Z8 b$ M5 I! M; A6 U9 t* }If you set up a free consult with me, I would be happy to review your case with yo in more detail.9 _0 P  C* J  ?6 l, q
另一医生答:
" Y8 Y/ {  l8 K" N受精前精子和卵子都在睾丸和卵巢里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如果卵子在培养过程中分裂出不正常的染色体,这个卵子就不正常,配出的胚胎就不能发育成正常的宝宝。这种胚胎有时会生成唐氏宝宝,或者妊娠早期就流产了。甚至看上去质量很好的胚胎也可能是染色体不正常的。
6 Z( K# B2 {8 X/ N9 ~5 H6 [9 X8 b& m4 D* i" T
每一个周期中卵子的质量在排卵前是还没定的,所以还有机会在下一个周期培养出质量好的卵子。我们认为某种促排方案会对卵子有有利的影响使其能分裂出正常的染色体。我们的促排方案就是设计来达到这个目的。
作者: 大宝    时间: 2010-8-18 07:57
好帖,顶一下
作者: jieer    时间: 2010-9-23 10:36
好楼顶起来
作者: 十指紧扣    时间: 2010-9-23 13:25
nycresident :你好!想请教一下请问您知道内异的人可以查一下哪些方面免疫问题吗?我是一个内异患者,急切想知道这方面的知识,好为下次的冷冻做好准备~谢谢!. j& J  o8 W3 m
我4月份有检查过抗卵巢抗体,抗精子抗体,抗子宫内膜抗体,抗胎盘滋养层抗体,抗睾丸间质细胞抗体,均为阴性。
$ \: L  t; G/ d6 J3 w5 h另外我也做过甲亢方面的检查,游离T3,游离T4,促甲状腺素(TSH),甲状腺球蛋白抗体,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都在正常范围内。
作者: niuniu09    时间: 2010-10-11 04:35
nycresident 你已经决定在那里作捐卵了吗?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0-12 22:24
标题: 回 32楼(niuniu09) 的帖子
是呀,我下个月做,在IVFNJ。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0-12 22:46
标题: 回 31楼(十指紧扣) 的帖子
不好意思,前段时间回中国去了,没看到你的留言。做免疫检查的条件一般都是35岁以下,有过两次胎停或IVF失败记录。你提到的检查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是如果是免疫造成不着床,很多都是跟NK细胞活性过高有关。国内现在好像还没有医院能检查这个。听说深圳中山医院最近从美国进了一套免疫检测设备,能做很多项检查,比广州中山二院的还先进。
作者: 1304117620    时间: 2010-10-15 19:12
昨天我终于会在网上当楼主了,很高兴也很惭愧,其实我只是想把我的成功治疗经验告知同样是不孕患者的JM们,因为我很感谢台湾的SELENES的博客,在我的免疫治疗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希望所有向我一样因为免疫方面的问题造成不孕的同胞们不再经历一次次的试管失败和身心的折磨。(金钱上对于很多人来讲也是一种折磨)据我了解,目前国内还没有开展免疫不孕的临床治疗。正如SELENES所说,免疫不孕只在研究所开展,还没有用于临床。全球只有美国的ALAN E BEER研究所和芝加哥的一个研究所最好。(名字梁博士讲过,不记得了)ALAN E BEER医生就是在全球最早发现的封闭抗体治疗,目前应用于中国大江南北。以为免疫学属于化验学科,而试管属于妇产科,多次流产或从不怀孕的,我倒是建议大家先检查一下免疫问题,因为所有的不孕检查中(对于女性患者)都是有损伤性的,(所有的妇科类检查)而免疫学只是抽一下血而已。我希望看我文章的JM还是先看一下SELENES的求子经历。因为她描述的较为专业。
' W9 B% u; i. J! `记得我是在3月8日去中山泌尿(深圳的)抽血,因为多次不成功,我曾哭着对医生讲:能不能科研科研我,只要保证我和BB的健康的前提下,所有费用我都愿意支付。(因为之前的不成功,广州的庄光伦也为我会过诊,以为什么都是最好的,庄教授也没有什么办法。刚好在我准备移植冷冻胚胎时,医生告诉我他们医院建了一个免疫平台,建议我验一下。医生还语重心长的说,鉴于我什么问题也没有的情况下,应该是免疫有问题(总要有病,才生不出BB呀)抽了很多血,反正一个手臂不够抽,又在另外一个手臂扎了一针。LG就抽了很少的血。一个月后,结果出来,免疫方面有六项不孕因素,我占了三项。1、我和LG的基因有一个位点相同,这样我们的胚胎就有大部分同我的细胞组织相同。基因问题,无法治疗。详解参看SELENES的博客中的BB的经历2、我的NK细胞值较高,身体的抗癌等能力较强,(本人很少感冒,3-4年一次),但是对于快速分裂的胚胎细胞,又鉴于第1项问题,我一般就把胚胎是为恶性细胞(因为身体内只有这两种细胞是快速分裂的)扼杀掉。一般免疫球蛋白就可以短期有效的抑制NK值3、我的基因有三项突变的,全部是血凝问题,就是我的血液过于凝结,容易的心血管疾病,(目前我外公外婆都死于心血管疾病,妈妈辈的现在都有这方面的疾病,属家族遗传),这样我的子宫供血就不太好,不利于胚胎做床和胎儿的养分吸收。4、封闭抗体阴性。经过4个月的封闭抗体治疗转阳后(我是加了第三人血的)移植前一个月口服阿司匹林和叶酸加强的松。移植前就要打球蛋白IVIG(一次五千多)6 J4 b3 s/ u" ]) e
(注;结婚14年,10年试管,从未作床,今天孕66天)感谢梁博士
作者: 安然入睡    时间: 2010-12-8 21:29
nycresident:' D3 m8 [% j( h/ {6 z* U* ~
  我需要做这方面的免疫检查吗?年轻时人流数次,最近一次怀孕在06年(生化)。
作者: 凤眼果    时间: 2010-12-8 21:53
nycresident:您好!好想你能指导一下我这个迷失方向的姐妹。我做了两次试管都不成功,本以为只是机率问题,因为该做的都做了,做了巧囊手术,做了结扎手术,做了切输卵管手术,以为上天会怜惜我!但没有。最近发现免疫问题,ANA阳性1。7,抗SSA弱阳性,还有甲状腺球蛋白抗体,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都超出好多,今天验了NK细胞是11,还属正常范围。但CD3却是65%。我这样是不是要打免疫球蛋白,但医生说要看受精卵的情况再决定,但你说要移植前7天打,我都不知怎么办?国内好像没有你说的那种药,不知去哪能里打。我现在好迷茫,不知路怎样走?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8 23:30
标题: 回 37楼(凤眼果) 的帖子
医生说的对。因为免疫球蛋白很贵,所以不轻易用,只有在确定胚胎正常的情况下才用。其实医生只能看胚胎的表面,比如分裂的好不好,有没有碎片。可是这里有医生说,见过很漂亮发育很好的3天胚胎甚至囊胚做三代检查发现染色体不正常。所以光看3天胚胎的外表并不能保住胚胎是好的,甚至PGD检查是正常的胚胎,还是不能排出不正常,因为PGD不能查完23对染色体,只能查15对常见染色体。 ; X0 q2 I6 W+ r- d% {1 {

% W( M- L* \5 M* |: B) `' A另外美国这里有些诊所提倡用脂肪乳剂代替免疫球蛋白,他们试用一段时间后认为功效差不多,副作用小,价格便宜。脂肪乳剂有好几种,要找那种大豆做成的,英文名是Intralipid
作者: 凤眼果    时间: 2010-12-9 08:45
标题: Re:回 37楼(凤眼果) 的帖子
引用第38楼nycresident于2010-12-08 23:30发表的 回 37楼(凤眼果) 的帖子 :
" E$ v  V8 N- v! w3 p医生说的对。因为免疫球蛋白很贵,所以不轻易用,只有在确定胚胎正常的情况下才用。其实医生只能看胚胎的表面,比如分裂的好不好,有没有碎片。可是这里有医生说,见过很漂亮发育很好的3天胚胎甚至囊胚做三代检查发现染色体不正常。所以光看3天胚胎的外表并不能保住胚胎是好的,甚至PGD检查是正常的胚胎,还是不能排出不正常,因为PGD不能查完46对染色体,只能查15对常见染色体。
9 z& e# t3 a& _7 R. z
/ B4 }5 V2 P, C! ^- z5 O5 Q+ c; C另外美国这里有些诊所提倡用脂肪乳剂代替免疫球蛋白,他们试用一段时间后认为功效差不多,副作用小,价格便宜。脂肪乳剂有好几种,要找那种大豆做成的,英文名是Intralipid
' g7 E( h7 o2 j0 J, g2 ]
谢谢nycresident!0 n  |9 B+ [0 J* [
如果按医生说等胚胎质量好才用免疫球蛋白,对于我这种情况会不会迟一点,要不要排促时就用上,这样机会大一点,是不是这样理解呢?
) c0 Q) t7 ?  I. s: n1 }还用你说的脂肪乳剂国内不知用没用?我在中六做的,医院不一定有。我也觉得用脂肪乳剂替你免疫球蛋白好一点,因为免疫球蛋白毕竟是血制品,感觉不安全。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9 08:46
免疫球蛋白要在移植前7-14天打,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因为打完免疫球蛋白后,NK细胞需要一段时间才抑制下来。可是如果你先打了,胚胎又不好,岂不白打了吗。但是如果你先把胚胎养成囊,冷冻起来,等下个周期再移植,那就可以提前7-10天打免疫球蛋白,这样就稳妥多了。
作者: 凤眼果    时间: 2010-12-9 08:56
nycresident:其实我碰壁了好多次了,过中用了不少冤枉钱!我有个愚蠢的想发,我用5000元买一个大一点的机会,虽然不一定成功,但对我来说总比不打免疫球机蛋白机会大一点,反正也花了不少钱。你说这样好不好?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9 09:22
标题: 回 41楼(凤眼果) 的帖子
那也可以,等于5000元买个保险。
作者: 凤眼果    时间: 2010-12-9 11:59
nycresident:我这种情况除了打免疫球蛋白还有其它办法吗?
作者: 胖鱼儿    时间: 2010-12-9 13:37
nycresident,免疫检查在生殖中心可以做吗?经常看到大家说的NK是查什么的?我上次胎停大夫只让做了染色体的检查,没有说起过免疫这项。看来对宝宝还是很有影响的,谢谢你给大家提供这么好的知识。
作者: 安然入睡    时间: 2010-12-9 14:42
nycresident," x" o" K# V/ S& f
   看到你翻译的帖子里有一位病人2次移植没成功,她在没有检查NK细胞和人类白细胞抗原-DQa的情况下,就直接滴注了 Intralipid,并且怀孕。
5 P" _3 H2 P6 ~/ x& j( I  请问我是否可以像这位病人一样,先在移植前的7--10天注射 Intralipid ?就像你说的花钱买个保险?
作者: 樱宁    时间: 2010-12-9 15:02
标题: 回 18楼(nycresident) 的帖子
nycresident:5 r4 x9 w% O; w  J9 ~
我第一次移植成功,65天胎停(做了检查时胚胎染色体问题造成),我也有甲减,现在吃药调整到正常状态,
+ o+ g7 }7 \$ X) I- C3 U后来三次冻胚都失败,请问我会是因为甲减的原因吗?
作者: 苏格    时间: 2010-12-9 17:32
   我是甲亢,也做试管的,孕2月胎停的,也是治疗1年甲亢之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试管的,药剂都是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说这个药补通过胎盘吸收,可是移植的48天胎停了,做个绒毛染色体的检查,结果就是三倍体染色体异常。大人都正常啊,试管前染色体也做过的,咋这小的就不正常了,都69XXY,也不知道其它的冻宝怎么样
作者: angelababy    时间: 2010-12-9 18:54
nycresident,你好啊!我今天是移植后的第13天,昨天有褐色分泌物到今天变红色了。所以我想我是失败了。% L0 n: P" [- O
我当初取卵16个,其中13个可以用,拿4个做第一代只配了一个四等级,其余的9个做第二代ICSI,只配了3个三等级。
% O. n( B3 ?; J5 c' R% A) ]" s( M# {胚胎学家说,我的卵子跟精子都很好,就是很难结合,第一代与第二代结合的几率是一样的。
8 A% L7 Y' G" y0 I( ^5 Z- Y我不明白为什么会难结合呢?
& r$ P# K3 `# r& ?还有这么难结合的胚胎移植后,成功率会高吗?+ b4 R0 m' L- r0 |3 p( q/ o
我真的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 a4 |2 U' Y3 E+ {- h. s5 J04年05年都自然流产过一次,至今5年没怀上了。1 [' P/ H: n7 b1 p- U( O
当初没检查胚胎染色体等,
# {7 ^2 W, F* Q; i! }: y5 L这次我是不是应该去检查免疫抗体方面的呢?, b0 t3 E- E; C- j6 p# w
到底是什么原因容易造成流产,以及为什么精子卵子难结合呢?4 F+ u! e% c, o; z# s4 ~  ?
心情伤心难过,要个孩子真的很难。" Y5 m- `  h+ b7 n  ?( {9 B
我现在剩2个冻胚都是三等级,) C3 V8 {  l, F; G; G$ z! x9 o$ L
我这边医院是移植两天的胚胎。所以我只知道是三等级,
. h, o! ^/ R3 e" r如果还是没找到原因,又失败了,8 B4 ]; _0 P- U# i# d) F2 V
我又得重新促排了,
: ?2 Z  [, d1 Q8 ?& j真不知道我卵巢还经受得了吗?! s/ c9 M" b' ^$ C% q8 h, v8 T
真的很痛苦啊!!!!- R6 F" s* O+ }7 _
2 a. V1 X  n  J4 ]; R* O
希望你有时间帮我解答一下,我现在完全不在状况中。
/ D0 c" ^4 K7 j" l% V! ?一看到血我就无法理智。。。。, a" F$ F% J7 i+ L  h" |% [5 v' Y
谢谢!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9 22:30
标题: 回 43楼(凤眼果) 的帖子
你的医生怎么说?她在这方面也应该满有经验了。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9 22:32
标题: 回 45楼(安然入睡) 的帖子
Intralipid很便宜的,就是大豆和蛋黄做成的营养液,只要你不对大豆和鸡蛋过敏,肝功能正常,就可以打,反正也没有坏处。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9 22:35
标题: 回 46楼(樱宁) 的帖子
甲减不会造成胚胎染色体不正常,但是因为有些甲减是免疫混乱引起的,那这个混乱的免疫系统也会攻击子宫里正常的胚胎。你要去查查看你的抗甲状腺抗体正不正常。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9 22:37
标题: 回 47楼(苏格) 的帖子
别的冻宝不一定有问题,别乱想了。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9 22:48
标题: 回 48楼(angelababy) 的帖子
抱抱angela。医生为何说卵子很好,有没有切开不结合的卵子壁看看卵子是不是完全熟了?像你这样胎停过两次的,是应该查查免疫,有医生说混乱的免疫系统会攻击卵巢,破坏卵子的基因,造成卵子质量不好。你在新加坡,可能可以买的Dr Allen Beer出的那本书,叫Is your body baby friendly? Dr Beer是美国很出名的免疫不孕专家,在这方面搞了20多年的研究了,封闭抗体治疗就是他发明的。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0 03:07
空卵泡综合症  z! V3 f' `8 \: O7 g/ I) f0 L  n3 p7 Z
病人: 多囊,容易过激。促排第九天E2到8000,第9-14天停药让E2下滑,打夜针时E2是2500。取到的40个卵子中只有7个是成熟的,二代受精成了3个胚胎。为什么那么多卵子才取到7个?我明白空卵泡是因为HCG(夜针)打的剂量不够大,或是卵巢有问题。如果这个周期不成功,我需要做什么检查?2 v. `) b# Z7 m. ]: U1 ]
! s( Q! K2 h" O4 N1 v% d9 Q# m8 I1 c
" i1 B' s( h0 _* @& L
医生: 没发育或发育不良的卵子有一层很稠密的卵丘细胞粘附在卵泡的内壁。打夜针HCG是让卵子成熟,稀疏(松弛)卵丘细胞,使卵子容易被吸针吸出来。没发育好的卵子,卵丘细胞吸附力太强,HCG不足以使其从卵泡壁上脱落,所以吸卵针吸不出来。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重复冲洗卵泡或刮刮卵泡,让卵子脱落出来。所以,“空卵”并不是说卵泡里没有卵子,真正的空卵泡是不存在的。
$ N0 W) `! Z: v. W; ^  g; o  T* H6 g* E( D3 m2 s
Due to PCOS we coasted from CD9 to CD14 when my E2#'s rose to 8000 before triggering at E2 of 2500. Unfortunately of the 40+ follicles we were only able to get 7 mature eggs and only 3 fertilized with ICSI. Prior to ER we were under the impression that things were looking really good other than the the earlier risk of OHSS which coasting seemed to avert. What should we be looking at now that we know I made a lot of follicles but that we were not able to retrieve very many good eggs? My understanding is that so-called empty follicles are generally related to either a bad HcG trigger or an inherent problem with my ovaries. What kind of testing should I be looking into if this cycle is a bust? Thanks. ) |* J  W+ P" R2 [2 g6 W7 ]
Geoffrey Sher, MDMay 23 2007, 09:02 AM" I" e+ k4 O+ e6 W: g8 a

/ t9 g# F+ l; H+ P( p3 S. S& G5 @Underdeveloped and mal-developed (dysmorphic) eggs often have an exceptionally dense surrounding cumulus cell cluster that tends to attach them tightly to the inner wall of the follicle. The hCG shot, which is intended to mature the egg and disperse(loosen) the cumulus cells so that the eggs will comes free upon suction and can thus be readily retrieved upon needle aspiration, often fails to cause sufficient dispersion of cumulus cells when the eggs are underdeveloped or dysmorphic. Consequently, such eggs are often so more tightly adherent to the inner follicle wall that they fail to release easily. In such cases the eggs may not be readily captured with the first attempt at follicle aspiration, requiring that such follicles be repeatedly irrigated( flushed) and or scraped to try and dislodge them. In severe cases, these fail to come free. When this happens there is a tendency to describe such follicles as being “empty” . Since this implies that such follicles did not house eggs, it is a complete misnomer.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empty follicles”.
! I8 D5 Y7 P2 M5 j  Y1 n) e
# H% {& X' q6 \  X2 C' a' MSince most RE's can easily perform the technical aspects of ER and since better quality eggs tend to readily release with the initial attempt at aspirating the follicle it follows that failure to successfully aspirate an egg is often due to the egg being immature or dysmature. The latter is usually indicative of the egg having an abnormal numerical chromosomal make-up ( aneuploid). “Poor embryo quality is virtually synonymous with embryo aneuploidy and in >90% of such cases this is due to egg ( rather than sperm) aneuploidy. 6 l& `6 ?! ^9 T! S7 A

$ J5 `0 o: ~  FImperfection is part of the human condition. Thus a percentage of human eggs (regardless of age) will always develop abnormally (dysmorphism). Once exposed to an LH-surge or the “hCG-trigger" such eggs will have an abnormal number of chromosomes.
1 B, v) a) n7 ~3 o1 B$ l: s/ s  t- D& `* t
Egg dysmorphism and thus egg/embryo aneuploidy increases with age. In younger women ( <35yrs) 45%-50% of all eggs are aneuploidic, at 40yrs the incidence is about 60% at 43, approximately 80% and about 90% at age 45yrs. Fortunately, aneuploidic eggs/embryos fail to implant or miscarry early on in pregnancy. Sadly, depending upon which chromosome(s) is/are involved, developmental defects such as Down&#39;s syndrome (Trisomy 21) sometimes occurs. 9 V5 F' ]( j3 p* E+ B
. b: b+ O8 R" B
The unavoidable threshold risk of age-related egg dysmorphism and aneuploidy can however be seriously compounded through over-exposure of developing eggs to male hormones (predominantly-testosterone). These hormones are normally produced by the connective tissue (stroma) that surrounds the egg-bearing follicle(s). Overgrowth of the stroma occurs with advancing age (beyond 35years) and/or at any stage when ovarian reserve declines below a certain threshold (evidenced by poor response to fertility drugs, rising day 3 FSH level, falling Inhibin B levels, etc.). The eggs of such women are thus inordinately vulnerable to an over-exposure to LH-induced ovarian testosterone. In such cases, over-administration of LH-like products (hCG) or LH-containing fertility drugs (Repronex or the use of ovarian stimulation protocols such as "Flare-agonist protocols" that establish very high LH levels early on in the stimulation cycle) can be especially harmful.
作者: 爱伦巴    时间: 2010-12-10 06:49
标题: Re:回 1楼(nycresident) 的帖子
引用第3楼nycresident于2010-08-07 20:47发表的 回 1楼(nycresident) 的帖子 :
+ j. R  W2 t, d甲状腺病人问:我现在正每天服用.25mcg levothyroxine ,试管前TSH是2.94,在正常范围内,移植8天后验血TSH=4.08(正常范围0.24~4.2),我要不要增加levothyroxine的量。
* ^6 r' G/ w5 @, }% u5 U- H3 q( K
医生答:50%的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和抗甲状腺微粒抗体阳性的妇女自然杀伤细胞活力(NK细胞活力或T细胞活力)都高于正常,不管这些人有没有甲状腺症状。这些妇女往往会有怀孕失败的风险,因为子宫激活了的NK细胞和T细胞会分泌有毒物质,侵蚀胚胎的根基,使其不能在子宫里着床或发育。如果家族有甲减病史的人尽管自己没有症状,也要去查查NK或T细胞活力高不高。
; u, M& |; `" c( N: p* H7 }+ o2 ^' z
  B+ }) c7 E8 G我们诊所的成功经验是通过静脉注射免疫球蛋白抵御这些细胞的影响。如果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和抗甲状腺微粒抗体阳性但NK和T细胞没有激活的患者不需要免疫球蛋白的治疗。
. c, @8 Y% R" G& I1 B
楼主,我也正在每天服用0.05mcg levothyroxine 而且是要连续用三个月。
作者: kayuki    时间: 2010-12-10 09:04
nycresident
1 |& o% B5 A! x最近进展如何,不如也贴出来给姐妹们参考。
$ x6 x* \2 T2 s: `3 D楼主也注意身体,要调节两个人的本来就难,( _/ a( E5 Y! r" X% D3 ~) k6 N
千万别感冒了,祝你移上鲜胚
作者: yaobaobao    时间: 2010-12-10 09:28
nycresident , 我的贴子一直没见你回复. 原来你在这个楼里啊, 请教一下, 你说的那个Intralipid, 应当什么时候用?用多少啊?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0 09:53
这是从SIRM转来的免疫治疗篇
$ \: Q7 \4 k, h* @3 x: f# K4 D4 ^# EA)皮质类固醇 (泼尼松,泼尼松和地塞米松)
5 L+ w! E" R$ O- x类固醇已经是IVF的常规疗法。我们通常在促排前10天让病人每天吃地塞米松,一直吃到抽血验孕那天。如果确诊怀孕,还要继续吃到满12周。如果没怀孕就停吃药。 ; [% g4 e% W* }3 b0 Q' T
B)肝素
8 O5 _6 _! q! O! r: h) L1 b) D大量事实表明,皮下注射肝素可以大大改善IVF活胎出生率。对APA呈阳性,NK活性没超标的病人,每天注射5000U两次。取卵那天开始暂停打肝素,直到移植时又重新开始打。血小板不正常的病人不能打。 5 q; z2 ^5 m; s4 L  r
D)静脉滴注免疫球蛋白
8 d$ H2 E' Q+ ~5 W. `免疫球蛋白是一种血液制品,它可以抑制激活了的NK细胞,它也可以减少CTL(激活了的T细胞)的活动力,CTL会产生TH1细胞因子,是损伤早期着床胚胎祸首。2 Z, w8 B) E( P, @
免疫球蛋白可以抑制另一种白细胞-T细胞。当T细胞不适当激活时,会产生一种自身抗体,如抗磷脂抗体(APA)或抗甲状腺抗体(ATA)。4 Y* z* Z. R% n
  ?- \" O( l' m4 o) ~
# `, ]/ B' i6 x& |
免疫球蛋白含有一种抗独特型抗体,可以直接抵疫很多自身抗体(自身抗体攻击自身的细胞)造成的损伤。
5 D' T# T. R0 S/ T5 W9 [0 e. A
: G4 @4 y2 {% ]. S: l
病人在移植前7-14天滴注40g的免疫球蛋白,14天验血怀孕时再打一针40g。 % M6 ]1 d+ y, {
E)脂肪乳剂Intralipi(英特利匹特) 0 q8 ~) I( ?/ r; t( i5 u% c+ i
脂肪乳剂含10%大豆油,1.2%蛋黄,2.25%甘油,对人体无害,价格也便宜。对于NK活性过高的治疗,我们从2007年底开始用长链脂肪乳剂代替免疫球蛋白,50%的病人打了长链脂肪乳剂后成功怀孕,效果不比免疫球蛋白差。用法是移植前7-14天打一瓶100ml 的 20%intralipid,14天验血怀孕时再打一瓶。
; Z6 N& V/ D/ g4 Y+ W) e: m* B
6 ~; y2 s/ p3 H) |& ^7 U7 x# G! q3 X! w3 M3 q& Y2 V/ \
THERAPEUTIC IMMUNOMODULATION
3 ~2 z8 v% D0 `% m3 e0 G" O
5 c. G% B% X) b. Oa.    Corticosteroid Therapy (Prednisone, Prednisolone and Dexamethasone). Steroid therapy is routine in most IVF programs. Some advocates use daily oral methyl prednisolone. We prescribe oral dexamethasone commencing about ten days prior to initiating ovarian stimulation with gonadotropins, and continuing until the diagnosis of pregnancy.  In the event of a negative test (Beta HCG or ultrasound), the dosage is tapered over a period of seven to ten days, and then discontinued. Pregnant patients often continue treatment through the first trimester. Steroids are believed to act by inhibiting the cellular immune response. ; t6 C9 l  y! N5 l1 I! b4 b/ N
6 x: d3 l$ m0 v! v3 _2 B( S' K
b.   Heparin. There is compelling evidence that the subcutaneous administration of heparin (at a dosage of 5000 units twice daily to women undergoing IVF for female causes of infertility who test positive for APAs, but negative for NK activation, significantly improves IVF birth rates. Heparin administration is withheld on the day of egg retrieval until immediately following embryo transfer, whereupon it is recommenced and continued until the 8th week of pregnancy. Heparin is thought to act by repelling APAs from the surface of the trophoblast (the early "root system" of the embryo). Provided that platelet counts are normal, are checked on a regular basis, and heparin is withheld on the day of egg retrieval, its administration is virtually risk-free.
( o9 v" [2 O& F$ k) ~: V
8 \  R: ?- J7 N0 X2 ac.    Low Molecular Weight Heparin (LMWH) (Lovenox, Clexane, and Fragmin). LMWH is equally as effective as heparin. It has the added advantage of having to be administered just once (rather than twice) daily and it causes less local irritation or bruising. It does cost considerably more than regular heparin, but is preferred by many patients in need of this therapy. ! I' g7 y. G  H& Z1 w5 ^8 A. v

9 R. `% V1 O( B) Z  w! pd.   Intravenous Immunoglobulin G (IVIg). IVIg is a sterile protein preparation derived from human blood. Every effort has been made to ensure that it is free of bacterial and viral contamination. There are basically four ways in which IVIg is believed to offset or counter the anti-implantation effects associated with reproductive immunologic deficiencies.
: U: r- _: h: @8 t0 X2 D+ c) X- G( z' h
First, it is a potent suppressor of activated (toxic) Natural Killer cells (NKa)-the immunologic guardians of the uterus. ! v0 J$ [: h% J3 L7 {

, E* |* j" G, J; @# F, l! uSecond, IVIg reduces the activity of CTL&#39;s (activated T-cells). This is another type of immunologic cell that acts by producing TH-1 cytokines ("toxins") that can damage the early implanting conceptus. & L+ U6 j( J6 U! e

9 G& a7 E+ C6 l( V; JThird, IVIg is believed to suppress the ability of another type of immune cell called B cells. When activated abnormally, these cells produce damaging autoantibodies such as antiphospholipid antibodies (APAs) and antithyroid antibodies (ATAs).
' I; H5 T, F, ^) X
. Q$ J" e4 H; K. X0 o- HFourth, IVIg contains anti-idiotype antibodies that directly counter many of the damaging effects of autoantibodies (antibodies that attack the body&#39;s own cells), such as APAs, thereby protecting the early "root system" of the embryo/conceptus from damage.
8 y! x2 @- C9 N. @3 a, c; D
" k9 V+ _! G, A6 X  h; KIVIg has had some undeserved bad press. Since it is a blood derivative, the thought of administering it in an era where HIV is rampant, is frightening to most. However, consider the following: IVIg products available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United Kingdom are subject to the most stringent controls and scrutiny. According to the manufacturers of IVIg, there has not been a single case of HIV viral transmission in more than two million administrations and there have only been a few isolated cases of Hepatitis C. This is not surprising, since IVIg is derived from the very same blood pool used for transfusion purposes, and since millions of units of blood have been administered in the United States over the last 7 years without any reports of HIV transmission. 9 k5 I3 i$ U0 Y4 D9 i* C6 y+ K$ d
* H% ~4 _2 y, S! Y
The IVIg available in the U.S is thoroughly tested. We hold that if administered properly by qualified medical personnel, and if the appropriate precautions are taken, IVIg currently used in this country is virtually devoid of viral contamination.
" w/ ^# U& K0 r! l+ J
/ T2 l! e. L3 J6 ?0 tWe recommend that IVIg for increased NKa be administered 7-14 days prior to embryo/blastocyst transfer. The selective use of immunotherapy has, on numerous occasions, enabled us to achieve successful pregnancy in patients who had previously suffered repeated IVF failures (4 or more). Many such patients had previously been advised not to try again with their own eggs.  We are able to report IVF births occurring with the aid of IVIg in numerous cases where the woman had previously experienced more than ten IVF failures. I recall a case where a 42 year old woman was successful with us (using her own eggs) following 22 consecutive prior IVF failures. We believe that such results could not have been achieved without access to selective immunomodulation.
' Z9 f* b1 r( F2 U
3 L, {* |0 o. HIn cases of autoimmune immunologic implantation dysfunction associated with NKa+ we recommend giving 40G IVIG slowly, 7-14 days prior to embryo transfer (ET) and then repeating the dosage once more soon after a positive beta hCG result, 11 and 13 days post egg retrieval (ER).  For alloimmune implantation dysfunction, we treat with 60G of IVIG 7-14 days prior to ET. This is repeated with the positive, 2nd beta and thereupon, 60G every month or 30G given every 2 weeks until the 24th week of pregnancy. Severe side effects of IVIg treatment are rare. Patients may suffer from malaise, fever and headache. IVIg is a relatively expensive mode of treatment - the cost for one course of treatment being $3,500-$5,500, thus preventing more wide use of this preparation in IVF - m  _+ f$ \2 X0 k: O0 H3 n! B; s+ E8 g
, c  |( s8 `/ P7 O8 P1 i
Indeed, some NKa+ women do conceive and then continue with healthy pregnancies, without having undergone prior immunomodulation therapy with IVIg (or intralipid). However, in our opinion, the chance of this occurring is so  significantly reduced as to justify the recommendation that such treatment be administered in all cases where a woman undergoing IVF tests positive for NKa (NKa+) and in all cases of alloimmune implantation dysfunction (regardless of her NK status). Presently, there are fewer than a half dozen highly specialized Reproductive Immunology Reference  Laboratories in the United States that are capable of measuring the necessary immunologic parameters with a sufficient degree of sensitivity and specificity to be clinically useful. We do not regard measurement of factors such as lupus anticoagulant to be of practical value in the 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of immunologic implantation dysfunction.
4 F# H( o, a5 B! M0 b: A+ w8 W8 }3 r9 C. A9 f2 t" l' i
e.    Intralipid, a possible replacement for IVIG. For us at SIRM, advocating the use of IVIG over the last decade has come at a considerable price.  Clearly, women requiring IVIG have been concerned about the cost (more than $4000 per dosage), reported side effects and, given the HIV/hepatitis scare, have been reluctant to receive a blood product.  To make matters worse, under-informed critics have for unexplained reasons played on such unfounded fear often raising it to the level of alarm.  The fact is that over the years we have administered IVIG to thousands of women, without a single report of viral transmission and few significant (but always transient) side effects.
: [: c' B; t+ w; b/ V/ J
; W8 a' Y$ F. K+ U4 QIn 2006/2007, reports began to surface regarding a low cost (about 1/10 the cost of IVIG) synthetic product called Intralipid, which upon being infused more than a week prior to embryo transfer would lower NKa and furthermore, was virtually free of side effects.  Intralipid stimulates the immune system. Evidence from both animal and human studies suggest that intralipid administered intravenously may enhance implantation and maintenance of pregnancy. Intralipid is a 10% intravenous fat emulsion used routinely as a source of fat and calories for medical patients who require intravenous feeding. It is composed of 10% soybean oil, 1.2% egg yolk phospholipids, 2.25% gylcerine and water. The appeal of Intralipid lies in the fact that it is relatively inexpensive and is not a blood product.
! p1 d% x% j. \! x7 A' w' k4 a) ~  x$ U* s+ W7 @1 J# P( q
In late 2007, we began evaluating the effect of Intralipid in patients who had activated Natural Killer cells, and for whom IVIG therapy would otherwise be indicated. Thus far, we have treated numerous women with NKa using Intralipid 20%.  More than 50% of the patients achieved viable ongoing pregnancies, showing Intralipid therapy to be at least as effective (and perhaps even more so) than IVIG.  There were no significant side effects and patient tolerance of this treatment was high. Against this background, we at SIRM have elected to offer intralipid therapy as a low cost, safe and  effective alternative to IVIG therapy for both alloimmune and autoimmune implantation dysfunction. 100ml of solution 20% in 500cc  of normal saline solution is  infused intravenously 7-14 days prior to ET, immediately following blood diagnosis of pregnancy (beta-hCG test) and then monthly until the 20th week of pregnancy.
作者: 凤眼果    时间: 2010-12-10 11:15
nycresident :好感谢有你这么热心的姐妹,带给我们这么多信息,使我看到了一线希望。我想请教你,我抗核抗体阳性,1.79,能不能用脂肪乳剂Intralipi(英特利匹特)?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0 17:13
标题: 回 59楼(凤眼果) 的帖子
抗核抗体阳性,要吃类固醇。
作者: 安然入睡    时间: 2010-12-10 21:05
nycresident:2 F' `+ Q$ L4 n& K0 j
   我已买到了免疫球蛋白,规格为5g/瓶,共8瓶。根据你在前几楼帮助翻译的资料写着需要注射40G。1 C7 u  _8 n8 l- W+ Y
  请问我是该在移植前的第7-10天一次性静脉滴注40G还是分两次滴注每次20G?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0 22:39
标题: 回 61楼(安然入睡) 的帖子
我的天,你家是开医院的吧?玩笑。
( {. \4 @. H; {# O5 f" d% C4 G; @+ p- N" G. V- c
应该是一次性滴注。等开奖好孕时再滴注40g。每瓶是多少钱呀,英文名是IVIG吧。
作者: 安然入睡    时间: 2010-12-10 23:05
nycresident:
* x# K0 _& c7 H2 O8 L     呵呵,呵呵。兵贵神速嘛~  _  Z  E" s1 d. X# G
7 z2 f# s9 j  E* I, K
  英文名:Human Immunoglobulin (pH4) for Intravenous Injection.
0 |( F5 c2 S1 `' ^   中文名: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
* G% t) _( J8 G. V2 D  每瓶医院进价:1090元/瓶& `$ N2 B( [. x" `
  需要冷藏。2--8度% L) r6 D% n: \5 _* u( T
因为今天已经是我周期的第7天了,估计会在第16天排卵,第18天移植。所以想明天就去滴注。
作者: 安然入睡    时间: 2010-12-10 23:11
   nycresident      ( i# L3 [6 {& x( V) k# C: l+ B
        现在就等你的确认了。记得在哪里看到过医生建议取卵前注射,那么如果我这个周期取卵应该也没问题吧?
* Y3 P6 D( s6 j) ]0 ^7 I3 }) S  真的要 谢谢你的好帖,我从来就没考虑过自己的内膜是否会因为反复的宫腔手术等原因产生过多的NK细胞。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0 23:15
标题: 回 64楼(安然入睡) 的帖子
是的,很多人打促排针时就打免疫球蛋白。你开奖好孕时可以打20g的量,我看有些帖子就有人那时只打20g的。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0 23:36
引用第64楼安然入睡于2010-12-10 23:11发表的 :
9 L3 a& O- j: r, u, m; N- w   nycresident      9 ~/ t, l( k  W1 N
        现在就等你的确认了。记得在哪里看到过医生建议取卵前注射,那么如果我这个周期取卵应该也没问题吧? ) t$ e& K) P  E
  真的要 谢谢你的好帖,我从来就没考虑过自己的内膜是否会因为反复的宫腔手术等原因产生过多的NK细胞。
. E0 c  T& {# {# \
如果是人为刮宫流产,NK不会高。如果是自然胎停,胚胎又没问题,那就可能是NK细胞或别的免疫造成的。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1 00:13
标题: 一位美国病人的不孕治疗经历
这是从老美论坛里抄来的帖子 3 E/ o9 }: J: z* a
5 A4 P, Z( {9 U7 j
我从未怀过孕 自然的也好,人工授精也好,试管也好,从未成功过,后来做赠卵,也不成功,连着床一次都没有过。我们几乎都要放弃了,后来听到免疫不孕这么一说,就去做了检查,结果我的NK细胞活性过高。 1 b6 g/ ^0 I1 x4 k: y
$ Q$ g& F& `/ G# t
1 ^/ [" x6 @9 R$ Z& D1 W% L
7 o# I8 _( v8 ^. I" N
我决定再做最后一次赠卵试管尝试,那时我已经43岁。尽管我做自卵试管时卵子质量、胚胎质量看上去都很好,医生仍建议我做赠卵,因为年纪大了,卵子不正常的几率太高了。 9 i: T8 Q: d' d" |# n# I# b9 G
& W0 N/ a" G+ ~- }# i
" t6 [3 E1 v; Q! Y: Y9 n
$ z+ R) z0 y3 j4 Q( }( @1 o
我在移植前2个星期打了一次免疫球蛋白,剂量40g。开奖好孕了,怀了双胎,其中一个停育了,生下一个女儿。验血查出怀孕后,我又连打了三次免疫球蛋白,每次剂量20g,第一次是在开奖的当天,以后两次是每隔4个星期。四次免疫球蛋白一共花了我1万美元。 . T* c3 j% d3 I1 n, h4 d

( @9 l/ |9 d5 L2 \5 B, M6 {, S. f8 h & L6 P& U2 [% O% E6 A7 p; e

, ?) G* x& ?. A后来我又做冷冻移植,还是按前面的方案打免疫球蛋白,又怀孕了,现在已经11周。这次我只打三次免疫球蛋白,省掉了最后一次的20g一针,所以这回的费用是8000美元。 : X& d5 ^0 w  d( P
5 y! o+ M% @5 y) k/ o

+ t/ D& p! ]4 w9 `6 a  }$ V" p
4 Z6 B* @9 U9 a* T5 I5 i) nI couldn&#39;t get pg to save my life -- not naturally, IUIs, GIFTs with my eggs, IVFs with my eggs, and finally DE -- nothing, not a single positive beta. We were about to give up but had heard about immune system testing, and I came out positive for elevated NK cells.
6 h& f- K$ e- c; m6 q
- k9 z# v# V, M. P+ n, KDecided to try one more time, and stayed with DE since I was 43, even though I had been having good results with my own eggs -- decent numbers, good-looking embryos. The doctor suggested because of my age not to go back to my eggs, so we went DE again. ( a9 `9 r& B; y9 y/ J

3 b! F: _' W: }& Y. W5 m8 |: IHad an IVIg treatment two weeks before transfer (40 gr - comes out to about $1,000/10 gr). Got pg, had twins and then a vanishing. DD is 4 years old.
, o( l$ C3 v# W8 P7 l, M7 r0 }5 g6 O- L7 f) S! k! p
I had to have another IVIg (20 gr) right after positive beta, then two more (20 gr/each) for a total of four treatments, all spaced four weeks apart. Total cost, not covered by insurance, about $10,000 in the US.
$ h% w6 w! e8 e
" l! W! c. x* D; Q/ C" z3 d; ?Decided to try for a sibling. Same protocol exactly, different donor. Got pg, had twins who just turned two. Another $10,000. Cha-ching. - b  e8 a0 c8 \/ Z

0 b1 j5 H; i  }( }! R- ^Decided to use our last frozen embies this year, same IVIg protocol, got pg. Am almost 11 weeks, and had last IVIg treatment two weeks ago. This time, they only said I had to do three -- I think they have decided that four was not necessary, esp given the expense. So this cycle was "only" $8,000 for the IVIg (40/20/20).
) A7 Z8 U% F5 l) N. B' t9 Z0 W+ }" f
As you can see, I am a true believer -- it was not just DE that ended up working, because it DIDN&#39;T work the first time, from a very fertile woman (has five kids from two husbands!) It was only after I went to IVIg that I got pg -- three tries out of three, with two different donors!
作者: 凤眼果    时间: 2010-12-11 19:24
安然:免疫球蛋白是你自己买的,还是医生开给你的?40G岂不是要8000多元? nycresident 说5000多元,贵了这么多?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1 19:38
引用第68楼凤眼果于2010-12-11 19:24发表的 : 8 y3 t  E) R# m% Q% C! B8 E; F
安然:免疫球蛋白是你自己买的,还是医生开给你的?40G岂不是要8000多元? nycresident 说5000多元,贵了这么多?

) f1 i" e7 W- j' Q( G我其实不知道价格,所以才会问。
作者: 舞百合    时间: 2010-12-11 20:41
nycresident:,我昨天同时打了一针思则凯,一只HMG,今天卵子从1.45长到了1.75,内膜从0.8A长到了1.0A,但是LH没有怎么变,还是10左右,是不是你说的那个思则凯压制LH,HMG有LH,从而抑制了LH峰值,不让它过快的到来,而不妨碍卵泡长大?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1 20:54
标题: 回 70楼(舞百合) 的帖子
主要是思则凯不让LH峰值,只要LH不到峰值,卵泡就有机会长大,成熟好一点。卵泡长到快,可能和HMG里的FSH有关系。
作者: 安然入睡    时间: 2010-12-11 20:56
凤眼果:  m8 o/ F5 F- F  g$ O2 h; \
   我是直接从医院的药库里买的,还是医院的进药价呢。8瓶共便宜了480元。否者要1150元/瓶呢。
作者: 安然入睡    时间: 2010-12-11 21:00
nycresident:
" f3 [& d8 q% V& Y5 C  我从中午11点开始打免疫球蛋白,直到现在才进行到第7瓶,呵呵,真是个漫长的过程啊。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1 21:04
引用第72楼安然入睡于2010-12-11 20:56发表的 : 7 x# z* a" Z! i8 M
凤眼果: ' T  r* ^! M1 i
   我是直接从医院的药库里买的,还是医院的进药价呢。8瓶共便宜了480元。否者要1150元/瓶呢。

" W: c. K9 h' ~* Q4 Z2 ^/ P这个药在美国是1000美元10g。
作者: 安然入睡    时间: 2010-12-11 21:23
按收入来说,美国的这个药物并不贵。
作者: 韫真    时间: 2010-12-11 22:16
标题: Re:为何你们诊所反对微促方案
引用第26楼nycresident于2010-08-09 04:58发表的 为何你们诊所反对微促方案 :
$ a* e# P9 K% m! b1 e) B病人1:
/ g8 l) C( c$ t* G2 H. U4 KWhy SIRM advise against MDL? ' @" x! J& S3 G7 ~7 m7 h
9 w6 V* G$ s3 }$ ]
Many REs says small amt of LH is good for oocyte development
& Z( W( {% {2 i% p7 @
7 s' K8 Y* z) d, ?& t.......

( w  s3 y5 j* g2 Q3 g6 z" Q/ F
! t  E3 R, O4 b' z+ ^我现在就在用微促方案, 这位专家有没有仔细说明为什么卵巢功能不好, FSH高的不赞成用微促呢? 我38了, 腹腔镜手术伤了右边卵巢, 右边已经萎缩了。 现在只剩左边了。 算是个特困户了, 所以比较关心这方面问题。 那么不用微促, 难道还是该用传统的长方案, 短方案?还是只能做自然周期?
作者: 安然入睡    时间: 2010-12-11 22:16
nycresident:6 c- L; ]9 M2 X/ K- G! ?
上午抽血验免疫。* H7 _& r- j# w# @, u
  TBNK淋巴细胞亚群(EDTA抗凝血), 抗中性粒细胞胞浆抗体(pANCA, cANCA)  ,HLA--B27(EDTA抗凝),抗心磷脂抗体
* C  c0 Z4 @2 w1 V3 h也不知道这几项够不够?麻烦你帮我看一下。谢谢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1 22:35
标题: 回 76楼(韫真) 的帖子
这个专家不相信自然周和微促罢了。可是,大把卵巢不好的病人都做自然周或微促成功了。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1 22:54
标题: 回 77楼(安然入睡) 的帖子
你查的都是抗凝血的,吃小剂量阿司匹林有帮助,再不行就用肝素。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2 19:53
我现在再看Dr Alan Beer写的那本书“Is Your Body Baby Friendly”' s7 J. d1 T' ]7 _5 P
有关Dr Beer的介绍: 他从87年开始就开始研究免疫学对生殖系统的影响。他已经治疗了7000个病人,7000多个宝宝在他的治疗下出生了。
作者: 凤眼果    时间: 2010-12-12 19:55
安然:你有没有跟你的生殖医生商量过要打免疫球蛋白?还是你自己打?我也想打,但我的试管医生说要看胚胎情况才决定打不打,如果等到胚胎生成了,会不会迟了点?nycresedent说最好是移植前7到10天打,一边促排一边打,但我想会不会对卵的质量有影响?
作者: 凤眼果    时间: 2010-12-12 20:13
nycresedent:原来你做赠卵试管,我以为你是赠给人家的那位,我搞错了。我想你的压力也好大的,我们抱抱吧,同病相连,天下为什么有这么多苦命的人阿!可能你身在美国好些,那里比较开放一点,我也曾经想过代孕,原来只是我天真的想法,一钱的问题,二道德问题,三医院问题。。。。种种限制,想都不用想。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2 21:01
引用第81楼凤眼果于2010-12-12 19:55发表的 :
: @; E& x! R5 F; J' h安然:你有没有跟你的生殖医生商量过要打免疫球蛋白?还是你自己打?我也想打,但我的试管医生说要看胚胎情况才决定打不打,如果等到胚胎生成了,会不会迟了点?nycresedent说最好是移植前7到10天打,一边促排一边打,但我想会不会对卵的质量有影响?
7 E4 C! x9 K7 y' ^
觉得你的医生对免疫方面研究的也不多,等胚胎配成了再打就晚了点。你要去看一个免疫专家,比如张建平。
作者: 安然入睡    时间: 2010-12-12 21:29
凤眼果:
# C8 h+ o: c" w. z2 E" p0 j       我的试管医生对免疫方面没有特别的研究,我把自己的想法(打免疫球蛋白,全当买保险)向她提出后,她很快同意了我的要求,她好像也认同PL前打免疫球蛋白。
3 i' T7 H! A! V3 J4 v! j    还开了验血凝和抗血凝的化验单(因为我的子宫内膜一直比较薄),怕是因为这方面的原因,排除一下也好。, g0 A/ z! g2 N& k  T, ]5 Y: ^
   我有4个冻胚,这个周期还想取卵的。
作者: 凤眼果    时间: 2010-12-12 21:32
nycresedent:我现在在中六找梁教授做。张建平的号好难挂的,梁教授也应该是这方面的专家吧!
作者: 安然入睡    时间: 2010-12-12 21:42
nycresedent:( p5 I% G4 I4 L9 F9 m
  不知这本“Is Your Body Baby Friendly”是否有中文版?我的英文水平实在有限,阅读这种专业性很强的书根本不够,呵呵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2 22:05
标题: 回 85楼(凤眼果) 的帖子
我到梁医生网页去看了她给病人的回答,她不太赞同使用免疫球蛋白,她好像也不太主张封闭抗体治疗。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2 22:19
凤眼果,对于甲状腺抗体,美国医生建议促排前7-10天开始打免疫球蛋白,因为甲状腺抗体引起的NK细胞过高可能会影响卵子质量。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3 01:07
引用第81楼凤眼果于2010-12-12 19:55发表的 :
$ A! q9 [8 C' O/ D( U6 H* i安然:你有没有跟你的生殖医生商量过要打免疫球蛋白?还是你自己打?我也想打,但我的试管医生说要看胚胎情况才决定打不打,如果等到胚胎生成了,会不会迟了点?nycresedent说最好是移植前7到10天打,一边促排一边打,但我想会不会对卵的质量有影响?

2 u' o! W# C" |. H. q这里有一段医生病人对答
+ Y5 u, [! J& }4 X( S8 ?$ h$ `- B2 [. t  \7 s. X
病人:我因为时间关系,想移植前14天打免疫球蛋白,是不是太早了?我看到一些资料说取卵的时候再打,我想如果提前那么多天,是不是到移植时药效都没了?" T/ {' X  G- `! h7 s% V
, ]/ T- ~" H1 y+ I( I, ?
医生: 第一次打应该再移植前7-10天,如果晚于这个时间,药效就不够。如果取卵后再打,那就几乎没用,完全是浪费钱。
4 m' W% b2 A$ f
& Z! ^1 I* s# l; X/ E病人:那我提前14天打可不可以?+ p2 M$ H, M* D% P

$ @5 Z) m5 t8 z6 [0 U7 [医生:可以,药效可以维持4-6星期。
( Q6 z$ ~/ b1 I. B5 c" B0 `" C  d- u% `, y# e& {
Dr. Sher,
# i* s6 }+ U) i- x0 f4 J9 `4 j; H3 [
I just went through a ET with you in Vegas several days ago. I had my IVIG 14 days prior to my transfer (it was indicated on my calendar to have it that early). Do you think that was too early? I came across some reading that indicated IVIG should be done around the time of retrieval no soon as the effect will wear off by the time it is needed during implantation.3 M$ X* N! S: G9 E+ _6 M/ M% S. l
& R7 B% d+ q5 B: i, R+ M0 L6 g
Thanks,+ j$ ~* L: |8 F9 d
SRP ( \! g1 J( y$ _9 T$ J) L6 _" W5 t% Z
Geoffrey Sher, MD
! d5 M: C) o3 H+ x% FAug 14 2007, 09:54 AM1 C; ?# y0 Y' G9 B
  U! J5 F, P3 O0 Z& W' u
The 1st dosage of IVIG needs to be administered 7-10 days prior to ET to be effective. Administration afyer tha is less effective and if done after ER...totally useless and a waste of time effort commitment and money.
% s; K& c; E# `+ g. a
' K# c7 |6 X( p2 TGeoff Sher ) {/ a) X9 m5 h5 N

& U8 F$ H- ?* W. E$ z2 sSRP
! t3 o: X9 p1 }* I; Q  ?Aug 14 2007, 10:24 AM
* y0 x9 |& L  ^- `7 ~& y4 @5 O4 T8 D( i( i0 ]) N. L5 I
How about the fact that i had my IVIG 14 days before ET. What are the potential concerns with having it done too early, if any.
; `+ e3 S  Y. a! B" x; E, C& l/ U$ @  ?: q! `" }9 U" }
Geoffrey Sher, MD
8 ?# v- K7 R3 F: `. z/ O9 L% T# cAug 14 2007, 08:56 PM% B% `$ j1 b2 F" D+ K
4 q# `/ h8 l- N6 C( C
That is not a problem. the effect lasts 4-6 weeks.
8 r0 P# Y$ ?+ E- x* k' G
0 x* g' ]- @1 ]1 s% w: L( C3 fGeoff Sher
作者: 凤眼果    时间: 2010-12-13 09:08
nycresedent:谢谢你这么热心。我跟梁教授商量一下要不要提前打吧,梁是一个比较开明的医生,她肯听病人的意见,不像其它医生不肯听患都意见。% @5 a* w7 A! F3 M2 D
nycresedent,我有时想:我妹,我表妹都患过甲亢,应该她们都有那个抗体吧,但她们都自己怀上了,而且生完一个又在不觉意间又怀上了,那她们为什么没有NK细胞?是不是我做试管就一定要消灭NK细胞呢?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3 09:30
标题: 回 90楼(凤眼果) 的帖子
其实你的NK细胞也不算高,还有你的CD3好像是正常范围,也许不需要打免疫球蛋白。你的妹妹,表妹很年轻就要小孩了,免疫系统还没那么激进呢。一般越是年纪大,免疫系统的毛病越多,可能是因为现在的环境太差,空气、水、食物污染,搞得免疫系统经常作战,渐渐地就变得过于灵敏,就开始误杀目标了。
作者: greatsong    时间: 2010-12-13 10:27
nycresident你好,想向你请教一个我很久都没搞懂得问题。
: N' o, H* s1 m3 q+ q0 J9 v+ A! E; Q7 G  F
我看到你在kayuki的小楼中留言说“E2降不下来,估计妈富隆吃的时间不够长。估计是对促排药反应很敏感的人,促排前一定把卵巢压抑好,不然泡泡质量保证不了”。1 m9 ~7 {, h$ @0 i

T% w- U# P: v1 `* a+ a2 D因为我是做自然取卵,所以每次基本上不会用什麽药。可Day3的E2值每次都在100以上,所以都会有一颗非常大的泡泡在卵巢里。别的血值(LH,FSH)等都看似正常,子宫内膜等也不错。因为LG的精子很好所以第二天都会成为看似不错的受精卵,可都没办法培养到第5天的囊胚。所以都移植了第二天的4细胞的受精卵。可移植后从没有着过床。我想是不是因为我的E2太高,所以卵的质量不好才这样呢?而且自然取卵是不是不太适合我呢?我也在想换家医院做促排,这样的话可以节省时间因为年纪大了。另外,妈富隆是什麽药呢,有英文名字吗?/ B- Z5 E# t0 [1 j/ Q; a$ n8 v
! N8 \& f& C2 {# |
对不起,一下子问了这麽多问题,请有时间的时候帮忙解释一下。谢谢!
作者: 凤眼果    时间: 2010-12-13 12:43
nycresident:我现在真后悔为什么这么迟才考虑生小孩,国家不是提倡“晚婚晚育”吗?真害人不浅!我家婆经常跟我说:“有仔趁嫩生!”,老人家说的话多多少少有一定的道理的,可惜迟了。
& J, O& g4 l7 Y8 t  cGREATSONG:妈富隆是避孕药,其它的,知识有限,不知道了。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3 20:44
标题: 回 92楼(greatsong) 的帖子
你在哪里做的呢。自然周是不管E2的吧,因为都只有一个优势卵泡会排出来。你这颗大卵泡可能来月经那天或之前就已经发起来了。妈富隆是一种避孕药。
作者: 凤眼果    时间: 2010-12-13 20:54
nycresident:我都移植了三次了,每次移植都有一个晚上被冻醒的,这种冷不是没有盖被子的冷,而是从心里冷出来的那种,平时是没有这种情况,我想是不是NK细胞或免疫细胞杀死我的胚胎呢?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12-13 21:44
nycresident你好,觉得你懂得真多,为姐妹们答疑解惑,真是热心人,非常感谢!我记得你曾说过,桥本甲状腺炎患者会引起卵巢功能衰退,我就是桥本甲状腺炎,以前是甲亢,现在变为甲减,T3,T4,FT3,FT4都正常,s-TSH=4.11,现在每天吃25mg优甲乐,Anti-TG=303.6(正常<115IU/mL),Anti-TPO=521.5(正常<34IU/mL),还有我10多年前有过子宫内膜异位症得过巧囊开过一刀,现在卵巢功能彻底衰退了,吃过好多中药也没多大效果,我弄不明白的是我的卵巢功能衰退是桥本甲状腺炎引起还是因巧囊开过一刀引起,或许两者兼而有之,还有Anti-TG,Anti-TPO这2项指标听医生说目前是无药可以降下来的。
作者: nycresident    时间: 2010-12-13 23:04
标题: 回 96楼(蝴蝶飞飞) 的帖子
很多卵巢早衰的人抗甲状腺抗体都高,甲状腺抗体不是造成卵巢早衰的原因,可能是免疫在攻击甲状腺的时候也攻击卵巢。巧囊手术也会造成卵巢不好。3 m! M; P& @5 t' V4 V- a
8 Z9 T+ A& |/ q# g* Y1 e4 z
看资料有说吃硒片可以改善甲状腺抗体,我现在是一天吃150mcg。我的TPO是235,Tg是119。我还有抗卵巢抗体。
作者: 双双小兔    时间: 2010-12-14 13:42
nycresident  我冻胚移植又失败了
5 s1 M+ i* V; U7 x4 C4 P6 ]& o自己在这次自然周期中服用了强的松和aspl,可惜没有起到效果。可能是我的杀手细胞太强烈了吧。4 D2 x" N! l% l) ^- O$ k/ d
当然也可能是我的胚胎质量问题,移植的胚胎降级了,鲜胚是3个1级4细胞,1个1级3细胞,1个1级2细胞(是第2天的胚胎,医生说算比较好的吧),最后复苏成功的只有两个胚胎,都只有2级3细胞了。
5 u; W7 Q+ K1 a# f6 p我在移植第4天的晚上偶尔会有手关节疼痛的现象,于是在第4天和第五天的时候加服了一粒强的松,也就是一天3粒。在第6天的中午测到水印,排卵试纸弱阳,当时很高兴,有点小激动。但到7天的晨尿却是白板,排卵试纸也淡了一些。 关节疼痛也一直持续到第9天,其实我平常也会出现关节疼痛,也不知道是最近几天变天的原因还是杀手细胞来袭击我了吧。
) S; I+ K% x3 C! B: q- z- l我想自己吃药还是不行的,还是需要医生的配合,如果还有下次试管的机会,我一定会去做好全面的检查再对症治疗的。
作者: 双双小兔    时间: 2010-12-14 13:45
我吃了二十多天的优甲乐和硒片后 去医院复查 . J- z  M0 i; {: ]; h0 [% |% a2 I
甲低恢复正常了,但甲状腺抗体却升高了,似乎硒片对我来说好像没什么用( x7 S% |' }- z* W! V" ^* Q/ j
现在我已经停用硒片了 确切的说是什么药都停了,以前为了做试管,每天一大把的药(善存、VC、VE、强的松、ASPL还有一些中药)吃进肚子,这次体检肾功能和肝功能的一些指标都出现了异常,问了医生,虽然影响都不大,自己也都知道是药物影响的,但心里免不了的还是要担心。  D3 u4 C1 {& ^) h. z! A
所以 什么药都停掉了 可以暂时放松一段时间了

欢迎光临 麒麟生育论坛 (http://www.cnqilin.com/) Powered by Discuz! X3.3